第62届联合国人权大会休会一星期

【新唐人】星期一(3月13日)第62次联合国人权会议在日内瓦召开,会议开始后不久,与会各国又一致同意休会一个星期。

上个星期五(3月10日) 联合国大会主席艾里森( Jan Eliasson )给联合国成员国一个星期的时间来就他起草的新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计划书讨论。

但此计划书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美国坚持说如果讨论这个为了获得快速通过而出台的人权委员会计划就意味着“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

但艾里森不同意重新起草计划,艾里森本想趁着这个信誉不太好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在日内瓦会议前通过此计划,但大会管理委员会为了兼顾艾里森所提的时间表,进行投票表决把人权会议延后一星期。

美国大使 约翰-博顿(John Bolton)说华盛顿不会屈服,仍会力促修改这个计划。

2月份博顿批评艾里森的新的人权委员会草案有很多不足。

美国要求博顿与艾里森商讨修改草案,或者暂时搁置此计划几个月。

华盛顿希望重新修改计划,以便能有力的阻止侵犯人权的国家进入人权委员会,而不象现在这样,侵犯人权严重的国家却能够左右人权委员会。

但艾里森不同意修改计划,他希望美国能同意成员国在口头上保证在投票时不会选侵犯人权的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