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将就伊朗核问题展开讨论

【新唐人】星期二(3月14日)美国、英国和法国由于在该如何处理伊朗问题上没有得到俄罗斯和中共的支持,三国已将伊朗核问题移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全体会议讨论。

英国和法国联合起草了一个安理会声明,要求伊朗停止用来掩盖生产武器的浓缩铀活动,并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尽快做出一个进展报告。

法国和英国提出,安理会的10个非永久性成员国在星期二(3月14日)的晚些时候开会听取他们的报告.星期二早晨的会谈是5个永久成员国的第4次会谈,1个半小时的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美国大使约翰-博顿说星期三5国还会继续会谈。他说:我认为5个常任理事国努力团结在一起很重要,作为常任理事国是有责任的。我们在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的重要性的长期策略上是一致的,我们将继续讨论这个问题。

博顿说,美国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主席穆罕默德-埃尔巴拉迪就伊朗的合作情况在14天内向安理会做出报告。俄罗斯和中共希望最后期限是6个星期,并且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报告而不是向安理会报告。

如果分歧继续,西方国家可能决定放弃由安理会发出声明的想法,发布安理会声明需要全体15个成员国的同意。西方国家可能会打破表面的团结,提出一个决议来投票表决,这样迫使俄罗斯和中共弃权或投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