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庭首次审讯战争罪嫌犯

【新唐人】星期一(3月20日)海牙国际刑事法庭针对刚果共和国残暴的民兵组织头目托玛斯-鲁邦加的首次战争罪庭审开始,他被起诉招募儿童打仗,针对他的其它战争罪行的起诉也将陆续展开。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是第一个审判个人的永久性世界法庭,鲁邦加是第一个被押解到这里的嫌疑犯。

鲁邦加是星期五晚被用法国军机从刚果押送到国际刑事法庭的。这是鲁邦加第一次被审讯

2005年2月,9名孟加拉国的联合国维和部队士兵被杀害后,国际要求逮捕种族军阀头子的压力剧增。鲁邦加于3月份被捕。

书记员布鲁诺-凯瑟拉(Bruno Cathala)说:今天是被告第一次出庭,这是国际刑事法庭的第一步程序,之后的步骤会有些不同。

鲁邦加身穿暗色西服,拒绝听宣读被起诉的罪行。

鲁邦加是刚果极度混乱的伊图里地区的最恐怖的一个民兵组织的创建者和头目。

主持法官克洛德-霍尔达(Claude Jorda)宣布将在6月27日进行下一次审讯。届时法庭将确定准确的起诉罪名。

现在鲁邦加被起诉招募15岁以下的孩子去打仗,公诉人已经连续数年在伊图里地区调查导致成千上万人死亡的暴行,有关鲁邦加更多的罪行将陆续被起诉。

自1998年至2003年伊图里地区各个种族的军阀混战,许多士兵是儿童。据估计刚果持续的内战已经造成四百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