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滋病患及病童关心失踪34天的胡佳

【新唐人】河南爱滋病患者3月20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爱滋病患工作者胡佳曾给予几万名爱滋病患者多方面的帮助。自2月16日胡佳失踪以来,大家都为他担心却帮不上忙。目前爱滋病患需要帮助以及几百名爱滋病儿童需要新药等,都需要胡佳的协助。

胡佳自2001年起开始关注爱滋病人。因输血感染爱滋病的李小姐表示,河南很多的感染者想发出声音却发不出来。

李小姐:‘我们也到过卫生部,也到过国务院,都进不去,只能透过胡佳往上面递交材料。他特别对我们河南人讲过很多怎么预防爱滋病啊?还提供很多爱滋病的资料、爱滋病怎么营养、护理这方面他帮助了我们很多。’

一位爱滋病患者说胡佳是位虔诚的佛教徒,几年间经常到河南帮助他们。另一位程先生表示:‘胡佳到了我们村为我们做了好多事,他这个人很能吃苦很爱帮助穷苦的人。当时我们对爱滋病传染途径都不太懂,他在这方面做了工作。另外帮了很多经济困难的家庭、帮了很多病人。’

李小姐说目前患者用药出现耐药性以及爱滋儿童都需要新药。

李小姐:‘胡佳他主要是帮助弱势人群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河南几万的感染者还有很多的孩子怎么办,现在河南的几百个孩子在找胡佳。’

胡佳参与高智晟律师倡议发起的维权绝食活动,并担任联系人。2月16日在中共警察监视状况下失踪至今。

新唐人记者 梁欣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