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敦促全球加强反恐合作

【新唐人】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星期四在土耳其召开的反恐会议上对来自80多个国家的代表说,恐怖主义对当今世界构成最大的威胁,成功打击恐怖主义必须由所有国家一同参与。

这次反恐会议有多国高级军事官员参加,包括美国,德国,英国和土耳其等。土耳其总参谋长希尔米•厄兹柯克(Hilmi Ozkok)上将在开幕式中讲话说,就什么是恐怖主义的行为,国际社会应该达成共识。我们必须区分为自由民主而战与搞恐怖暗杀是截然不同的行为。在这个问题上的模糊不清会使真正的恐怖主义得以滋长和蔓延。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则呼吁在反恐斗争中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这位阿富汗领导人还批评了媒体中所谓“伊斯兰恐怖主义”的说法,他说,恐怖主义不分宗教。

这次会议星期五仍将继续,会议召开的同时,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冲突也在升级,据信本拉登就窝藏在两国边境。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也将在这次大会上发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