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本笃正式任命15名红衣大主教

【新唐人】星期五(3月24日)教皇本笃在梵蒂冈的圣彼德大教堂为新近从世界各地选拔、任命的15名红衣大主教举行就职仪式,香港主教陈日君也在这个仪式中正式升任红衣主教

这是自从本笃十六世获选为教皇以来的首次红衣主教晋升仪式。在盛大的仪式上,教皇以拉丁文读出15位新枢机主教的名字,每念完一位的名字后,现场便响起热烈的掌声。他亲手给每位红衣主教戴上一顶四角帽,并提醒他们,四角帽的红色代表虔诚的传播和坚定信仰,即使那意味着付出鲜血。

教皇本笃对红衣主教们说:“我希望你们向世界传播教会的爱。”

陈日君所在的香港教区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和梵蒂冈有正式关系的教区,因此,陈日君被任命为红衣主教尤为引入注目。他一向公开支持民主,批评北京限制宗教自由、不允许中国天主教信众承认教皇的政策。

陈日君升任后,成为两位在世的华人红衣主教之一,另一人是目前已经退休的台湾高雄主教单国玺。

陈日君于1932年1月13日在上海出生;1996年获任命为教区助理主教;2002年出任香港教区第六任主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