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指责联合国安理会经常无效

【新唐人】在星期六的一次讲演中,联合国核能机构主任巴拉迪指责安理会经常不能有效的控制国际危机。他认为安理会的参与经常不充份,有挑选性,而且是在事件发生后才开始应对。他说联合国安理会需要改革。

巴拉迪星期六(3月25日)在德国一家医学院的演讲上发表了这番批评,此前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无法就谴责伊朗继续铀浓缩计划的声明达成一致措词。

这位去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列举出近年来卢旺达、刚果民主共和国、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危机来证明他的观点。他说,无论从这些失败中学到了什么教训,安理会无法集中足够的维和部队和足够的资源来停止暴行,因此达尔福尔地区的痛苦还在继续。他建议安理会进行改革。

他还说,安理会缺少成功范例,这不只表现在结束非洲的种族战争方面,而且也反映在军力控制上。例如在伊拉克问题上,安理会十多年间对萨达姆政权施加了一系列经济制裁,却被萨达姆反过来利用而导致几十万无辜平民的痛苦和死亡。

对于德黑兰坚称其核计划完全用于和平目地,巴拉迪再次表示怀疑。巴拉迪说,伊朗核计划长时间在秘密进行,而且其中一些方面没有澄清,这些都值得怀疑。他接着说,伊朗坚持继续铀浓缩计划,而浓缩铀可以制造电站燃料,也可以制造核武器,这将导致中东更大的动荡。

星期一,巴拉迪将和德国总理梅克尔在柏林举行会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