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恐怖组织释放3名外国人质

【新唐人】星期一(3月27日)尼日利亚的一个恐怖组织释放了3名已被扣押了4个星期的外国油田工作者。但也威胁今后还要发动更多的对油田设施的攻击。尼日利亚是世界上第八大原油出产国,恐怖份子的破坏活动已造成石油减产4分之1。

三名被释放的人质中,2名是美国人,1名英国人,他们已被一个代表政府与恐怖组织谈判的伊乔族(Ijaw)领袖送返尼日利亚南部三角州。

这个恐怖组织名为尼日尔三角州解放组织,他们曾要求以得到更多的石油财富、释放两名被捕的伊乔族领袖和赔偿石油污染作为他们释放这些人质的条件。

但在星期一,他们又说释放人质是无条件的,但这不意味着历时3个多月的破坏油田工作的活动即将停止,他们在一封发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说:我们要集中力量攻击石油设施和在这里工作的人。

尼日利亚是石油输出国组织的主要成员,恐怖份子的破坏活动已经造成每天减产63万桶,他们还威胁本月会再次发动破坏活动,使产量减少1百万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