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长出花朵的手机外壳

【新唐人】英国的一些科学家发明了一种可以生物分解的手机外壳,里面有一个胶囊封闭的向日葵种子,当手机用旧了要丢掉时,把其外壳埋在土中,就可以得到一株向日葵。

这个手机外壳不仅仅是由可以生物分解的材料制成,它里面还有一颗向日葵的种子。只要把外壳埋在土里,两个星期后就会长出一株向日葵。

发明人彼德-摩瑞斯(Peter Morris)是一家生物聚合物开发单位的主管,与沃里克大学(Warwick University)合作想出了这个好主意。

他说:“基本上手机外壳是可以生物分解的,里面有一个胶囊封闭的向日葵种子,当手机用旧了要丢掉时,你可以把外壳种在地下,你就可以有一株向日葵了。”

现在这个手机外壳的原型正作为最新可回收电子产品展的一部分,在伦敦科学博物馆展出。

今年全球的手机用户将达到20亿,在英国每天要扔掉1712只手机,由此产生了如何回收那些塑料和金属制品的问题。

同时展出的还有用制做面条的淀粉制成的电路板,证明淀粉可以用来替代塑料。

甚至还有用黄豆和鸡羽毛制成的电路板,可溶于水,使玻璃和金属更容易被收集和进一步回收利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