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隐公署接受师涛委托人投诉雅虎

【新唐人】雅虎香港公司涉嫌向中共公安泄露客户个人资料,导致湖南《当代商报》记者师涛入狱10年。香港私隐专员公署在当地时间星期四正式接受师涛委托人及律师的投诉,开始调查事件。星期五(3月31日)师涛的代理律师何俊仁透露会采取相关的法律行动。

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是湖南《当代商报》记者师涛的香港代表律师,他在星期五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私隐专员公署已展开初步审查,如果有表面的证据则立即立案行使调查权,要求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提供有关资料文件等等。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最后,他们(香港私隐专员公署)可能会做出结论,看需不需要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包括有关的法律行动。”

特地从瑞典赶来的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钰博士(笔名:张裕)是师涛的委托人,他表示师涛的母亲希望与雅虎负责人直接对话,并要求对他们造成的伤害做出赔偿。

独立中文笔会秘书长张钰(张裕):“希望他们(雅虎)对这个事件有个态度,你们是怎么看的?不管他们有没有法律责任,他们认为自己没有法律责任,他们现在已经说了他们不负责。”

师涛的内地代表律师李建强表示不担心会遭受中共有关部门的阻力,有关的案件资料已经公开,他们已经掌握充分的证据。

中国执业律师李建强:证明雅虎公司──雅虎香港公司确实泄露了我们所指控的那些师涛的个人隐私资料,从而导致他应该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对这点我们是充满信心的。(24)

何俊仁律师强调这个事件不单是师涛个人的问题,而是全世界所有使用互联网用户所关心的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律师:无论雅虎也好,无论现在古狗(Google)也遇到同样的问题,我们要他们知道,这些是不能轻易放过,全球都关注这个问题。

何俊仁说正考虑在香港采取法律行动,包括刑事索偿行动,并会积极考虑向美国雅虎总公司采取同样的行动。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