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瑙河洪水暴发继续肆虐中欧

【新唐人】因积雪融化和连日的降雨,多瑙河爆发了洪水灾害。多瑙河流经的匈牙利,德国,捷克等国都深受其害。星期二(4月4日),部分洪灾地区的灾情有所缓解,下面就一起来看一看洪水的情况。

匈牙利总理费伦茨-久尔恰尼(Ferenc Gyurcsany)说预计流经布达佩斯的多瑙河水位将在星期三早晨到达8.65 米,而且多瑙河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洪水,多瑙河支流蒂萨河(Tisza)的情况也难以预料。

很多学校继续关闭,一些被洪水阻断的投票站也在星期天的全国大选前被移走。易北河(Elbe)边的德国城市德累斯顿的情况依然紧急,洪水消退的速度也很缓慢。

星期二(4月4日)易北河的水位(Elbe)继续上涨,但不象预测的那样快,数百人不分昼夜的在检查堤坝、用沙袋堆墙、往外抽水。

德国萨克森邦的洪灾最严重,预计洪峰将于星期二到来。大约1,500 萨克森居民已经疏散。

冬天大量的积雪融化和最近大量的降雨增加了险情,星期二在德国和捷克边境的斯扣艾纳(Schoena)的水位高达8.88米,德雷斯顿达7.49米,而平时易北河的水位只有2米。

上个周末1万捷克人被迫疏散,星期二情况已经好转,全国主要河流的水位都在缓慢减退。

但天气预报说大部分中欧地区将有降雨,捷克气象研究所说星期三是关键的日子。

大部分中欧地区的抢险人员在军队的帮助下不分昼夜的搭建防御洪水的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