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通过首任女性总理任命案

【新唐人】韩国国会星期三(4月19日)通过了首位女性总理的任命案。这位新任女总理是曾因为参加要求民主示威而入狱的前民主运动人士韩明淑(Han Myeong-sook)。

韩国的单院国会星期三以182票比77票通过了韩明淑的任命。

61岁的韩明淑在2000年首次进入国会担任议员,并曾任环境部部长与性别平等部部长。

韩明淑是接替资深议员李海瓒(Lee Hae-chan)的位置,李被认为是韩国历史上最有权势的总理,但在上个月因在铁路工人大罢工且交通混乱期间,还前去打高尔夫球的丑闻而辞职。

虽然韩国总统卢武铉(Roh Moo-hyun)赋予李海瓒制定国内政策的绝对权力,但是历任的总理在总统的强势作为下,通常只是虚位。

未来韩明淑是否会具有与李海瓒同样的权利并不清楚,在投票前的听证会中,韩明淑表示政府将会敦促共产朝鲜积极回应绑架韩国国民的问题。

分析家们认为韩明淑会利用她的职位,在五月底举行的地方选举前,来缓和政府与反对党之间的紧张情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