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通报湖北一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新唐人】中共卫生部4月18号通报了湖北省一例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这是官方所公布的第17例人感染禽流感病例,其中有11人己经死亡。同日,苏丹也宣布,在首都喀土穆和邻近的杰济拉省,发现有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而尼日利亚北部,卡齐纳州近日也发现H5N1型禽流感疫情。

非洲面积最大的国家苏丹,其动物资源与渔业部官员在 18号宣布,发现了家禽感染禽流感的病例,这位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疫情都出现在首都喀土穆和邻近的杰济拉省,在这两个地区已扑杀了10多万只鸡。

而非洲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尼日利亚,近日在北部卡齐纳州巴库瑞镇也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疫情,目前,尼日全国36个州中已有12个州发现了禽流感,但还没出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在中国湖北武汉,18号,官方证实有一名21岁外地来的民工感染人禽流感病毒,目前还在救治当中,病况危急;据了解,这名患者在4月1号发病,但中共官方并没有说明患者染病的过程及当地是否出现禽类感染禽流感的疫情。

香港传染病科医生劳永乐表示:湖北是候鸟飞行中途栖息地,出现人感染禽流感并不奇怪,他认为,只要大陆内地一日存在禽流感,香港都不宜输入大陆内地的鸡苗。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