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欧美经济消息

【新唐人】1. 福特汽车公司表示,由于裁员及关厂等相关费用增加,第一季度亏损11.9亿美元。运动型多功能休旅车销售量下降,使得北美福特汽车在最近七个季度中呈现六个季度亏损。

福特汽车公司今年第一季度每股亏损64美分,相较于去年同期净利为12.1亿美元,或每股60美分。扣除掉一次性成本,福特汽车第一季获利为4亿5800万美元,或每股24美分,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由于美国汽车销售下滑,位居世界第三大的福特汽车营业收入也下滑9%来到411亿美元。

这是继2001 年第四季度福特汽车亏损50.7亿美元以来的最大亏损,2001年第四季福特公司亏损了50.7亿美元,其中包括首席执行官小福特(William Clay Ford Jr.)第一次业务重整的部分费用,这些费用包括关厂和裁员。4月21日小福特重申目前的计划可以在2008年使北美福特汽车转亏为盈。

2,由于原油价格下滑,及谷歌公司(Google)等公司获利报告超过分析师预测,

美国股票指数期货(SIF)呈现上扬。

世界上最常被使用的搜寻引擎公司:谷歌公司公布第一季获利,超出最乐观分析师的预测,一扫成长可能停滞不前的疑虑,带动该公司股价走扬。由于预期美国已储备足够汽油供夏季旅游驾驶季节使用,导致伦敦原油价格下滑1.3%来到每桶72.2美元。

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及默克制药公司(Merck & Co.)盈利大幅超越原先预测,加上原油价格已从历史新高价格下滑,使得4月20日道琼工业平均指数重新站上自2000年元月以来的新高点。本周,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扬1.8%,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1.7%,而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亦上升1.6%。

3. 拥有便利贴到电子签章等五万多种产品的3M公司发布,由于工业与安全项目的销售额增加,第一季度获利上升17%,3M因而调高全年获利预测。

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3M公司,在4月21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净利从去年同期的7亿7千1百万美元、美股97美分,增加到8亿9千9百万美元、美股1.17美元,营业额也增加8.3%,达到56亿美元。

去年12月7日才就任的首席执行官巴克山(George Buckley)计划透过并购其他公司扩增销售及获利、发展新产品及处分绩效不振的部门。3M因为产品市场多样化而被视为经济的领先指标股(bellwether)。

4. 由于投资人对第一季度获利报告显示公司盈余持续成长表示乐观,本周欧洲股市创下自今年一月以来最大涨幅。

诺基亚(Nokia) 及阿克苏诺贝尔(Akzo Nobel NV)等公司获利高于预期,加上对于美国将持续升息的忧虑减轻,欧洲股市本周涨幅来到2001年6月以来的高点。欧洲道琼Stoxx 600指数成分股公司盈余在2006年成长7.6%,较FactSet Research Systems Inc.于上周分析预估的6.8%的成长率为高。

世界最大的银行间交易中介商ICAP Plc同意购买电子货币交易系统EBS,21日该公司股价创下自1998年挂牌以来最大涨幅。全球最大的无线电话网络制造商易利信(Ericsson AB),意外公布获利下滑,股价应声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