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新议员在军警戒备下宣誓就职

【新唐人】星期一(4/24)所罗门群岛议会召开上周暴乱以来第一次会议,数以百计军警围绕议会以防万一。 在议会开会之前,武装警察和军队士兵部署在议会大楼外的主要道路上戒备。

在数以百计军警人员的严密戒备下,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新一届的国会议员正式宣誓就职。

维和部队当中很多是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群岛派遣过来的,维和部队的任务是协助所罗门平息暴乱。

澳洲外长唐纳已经在星期天(4/23)下午,和所罗门群岛的新总理“里尼”会谈,明白指出,当前所罗门群岛的动乱根源就是“贪污”。

据分析人士指出,所罗门骚乱之所以针对华人,是因为北京透过经济援助或者投资贷款拉拢这些国家,也就是所谓的"支票外交"或"金元外交"。 澳洲一个智库专家指出,这种"支票外交"进一步助长了所罗门群岛的贪污腐败情况。

国会议员上周选举里尼为所罗门总理,反对派人士指控选举舞弊后爆发两天的激烈冲突,首都荷尼阿拉市华埠的数十家商店,遭劫掠一空后又被纵火焚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