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海豹屠宰场变成潜水游乐场

【新唐人】白海位于北极圈的边缘,欧洲俄国的北部,是世界上仅有的几个可以进行潜水运动的海域之一。俄国白海潜水游乐中心以“北极圈”为名,为潜水者和非潜水者提供了一个观赏海豹的机会。

载着度假者的雪上汽车划破了白海海滨冰冷的宁静,人们来到这里度假、潜水、游乐,经历前所未有的感受。

潜水员们身着高科技潜水衣,手握一根预防迷失的救生绳,潜入摄氏零下的冰下水域。

身处宽广无际的冰下水世界,对大多数人来讲都是一个恶梦,但最近却成了冒险者一项最具刺激性的运动。

潜水者那尔-伯内特(NEIL BENNETT)说:“我们希望能看到海豹。如果能在水里看到海豹,那对我们将是莫大的鼓舞和额外收获。”

3年前,在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的帮助下,当地人创建了这个潜水娱乐场,现在他们还有了公路、电力和携带现金的旅游者。二十几名村民在潜水场旅馆工作,而其他村民也在维修自己的房屋和船只,为旅游者提供服务。而在过去,当地人捕杀小海豹,出卖它们的白色毛皮赚钱。

国际动物保护基金会主任沃珑佐娃博士(MASHA VORONTSOVA)说:“不幸的是,这个地区捕猎海豹的事件还在发生,白色毛皮的小海豹还在无辜被杀。我们希望,当地人能明白现在不需要以杀海豹为生了,因为活海豹能给当地居民带来更大的利润。”

来自伦敦的潜水者科里斯-诺亚克斯(CHRIS NOAKES)说:“我一定会再来的。这里是这样的宁静,自然景观丝毫未损。据我所知,已经有几个潜水俱乐部来这里至少2到3次了,我相信这里会越来越发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