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和俄国领导人在西伯利亚会晤

【新唐人】星期三(4月26日)德国总理梅克尔和俄国总统普京在西伯利亚会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就俄国天然气供应和伊朗核问题的会谈。

梅克尔星期三抵达西伯利亚城市托木斯克(TOMSK), 与普京进行了初步会谈,然后到托木斯克大学演讲。

星期四梅克尔和普京以及两国的商业领袖将举行一天的高峰会议。

分析家说俄国希望重新得到1982-1998年间德国总理科尔曾给予的优惠待遇。

德国政治家和商人则希望得到俄国对欧盟提供天然气的保证。最近俄国天然气公司说如果不能在欧盟扩展业务,将向亚洲和美国发展市场。

梅克尔带来了一个有20位政治家和商业领袖的代表团,商业方面包括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公共事业公司意昂执行长博诺塔(Wulf Bernotat)、化工公司巴斯夫(BASF)和德意志商业银行(Commerzbank)等。政治方面包括外长、经济、金融等数位部长。

普京也带着由19位部长和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代表组成的重量级代表团。

据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将和巴斯夫化工、意昂能源等公司签订合同。

德国说将进一步发展和俄罗斯的合作,但分析家说柏林必须放弃对俄国天然气的依赖。自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后,欧盟对依赖俄国天然气的担心不断增长。

两国领导人还将讨论伊朗核问题,目前伊朗已经拒绝了安理会要求在4月28日之前停止浓缩铀的活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德国外交官说梅克尔希望普京能说服伊朗接受在俄国进行民用能源浓缩铀的建议。如果伊朗继续拒绝妥协,梅克尔希望普京会支持对伊朗的外交和经济制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