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发表新的儿童生长标准

【新唐人】4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发表了新的儿童生长标准。标准显示,全世界所有儿童具有同样的生长潜力。下面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道。

世卫组织官员4月27日在日内瓦联合国表示,这个新标准第一次展现了一个儿童应该怎样生长。尽管儿童之间存在个体差异,但是从区域和全球大规模人群来看,如果儿童生活在最佳环境中,他们的生长从出生至5岁是相似的。

这个结论是通过大约15年的研究,追踪了来自巴西、加纳、印度、挪威、阿曼和美国;的8000多名儿童得到的。

世界卫生组织的副总干事Gales-Camus女士对我们说:“这表明我们首次可以把任何地区从出生至5岁的儿童的发育与他们应该得到的成长水平对照。这样我们就可以及时发现任何需要改变的状况。比如一个吃的不多,成长不快的孩子就需要人们特殊照顾。而吃的太多的孩子可以及早被发现,预防他们以后超重和肥胖。”

世卫组织还表示,他们得出的生长模式结论是很重要的,并且符合了他们的预料。

“这首次证明了环境与经济条件是决定一个孩子发展的关键。这些因素比遗传或种族特性 的影响更大。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知道了如何能达到我们的目的,使每个孩子都能同样成长。”

世界卫生组织提倡每个国家都采纳这些标准,因为它们是新的提供最佳的卫生保健和营养的重要工具。

新唐人记者昂克,周荣日内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