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各地五一劳动节工人抗议活动

【新唐人】星期一五一国际劳动节,欧洲许多国家的劳动工会举行了各种游行抗议活动,请看相关报道。

星期一(5月1日)在德国罗斯托克(ROSTOCK),新纳粹支持者和其它抗议者发生小型冲突。

警察说,大约8百名极右翼组织NPD的支持者在市区游行,大约4千名贸易工会和反法西斯左翼支持者喊口号并嘲笑极右份子。

一些年轻人向警察扔石头,警察逮捕了数名年轻人。

罗斯托克的警方说共有4千名警察值勤。

在法国首都,几千人参加了各种劳动节集会,要求稳定的工作和反对政府劳工政策。

其中最大的组织是劳工联合总会,几个学生联合会也参加了集会,他们由共和广场开始向巴黎东部游行。

欧洲各个国家的劳动工会都举行了类似的活动抗议失业、较差的工作环境和低工资。

在白俄罗斯,大约1千名抗议者举着被禁止的旗帜在首都游行,要求释放被关押的反对党领导人米林科维奇。抗议者还要求废除短期雇佣合同,说该合同使雇主更容易威胁雇员。

反对党主要领导人米林科维奇上个星期三在7千人的集会上说反对党将使用全民不配合的方式使现任总统鲁卡申科离职。之后他与另外几位活动家被警察拘捕,关押15天。

鲁卡申科在3月份白俄罗斯大选中宣称获胜,继续连任,反对派一直指责鲁卡申科操纵大选,美国和欧盟也谴责说,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存在严重的舞弊行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