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人权诉讼规模21世纪初全球之最

【新唐人】“国际司法正义协会”(INTERNATIONAL ADVOCATES FOR JUSTICE)于5月1日公布一项统计显示,法轮功团体近6年来在全球5大洲33个国家,分别控告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罗干及30名严重参与迫害法轮功之中共高级官员,所提出之民事诉讼或刑事控告多达54项。

根据该组织公布的“法轮功人权诉讼之全球统计”,法轮功团体控告江泽民个人的案子,截至今年4月,已达16个国家:美洲部分,包括美、加、智利、玻利维亚、秘鲁;欧洲部分,包括希腊、德国、荷兰、西班牙、比利时、瑞典;亚太地区则有澳大利亚、纽西兰、韩国、台湾以及日本。

被控之中共官员除了江泽民外,高级官员还包括中共之副国家主席、文化部长、商业部长、前教育部长、信息产业部部长。

法轮功团体所控告中共官员的诉因,主要有三,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或称群体灭绝)、酷刑(torture)及反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都是国际刑事法所咸认最严重之国际罪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