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八月举行

【新唐人】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日前举行记者会,宣布今年暑期将举行包括全美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在内的三项大型活动。请看本台的详细报导。

服务侨社、薪传中华文化是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的宗旨。8月4日至6日他们将在联合市的Crown Plaza Hotel举行教师研习营、全美中华文化常识比赛以及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的年会。

现任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的叶云河表示﹐今年的教师研习营分为一星期或三天的进修班﹐由三位从台湾来的专业教师授课。因美国第一期AP中文课程即将在秋天开始实施﹐所以与往年又有所不同。“利用一天时间会请两位 College Board的AP中文专业顾问教授,讲解最新AP中文相关信息及示范教学方法。”

与此同时﹐ 联合会将举办全美中华文化常识比赛﹐全美各地的中文学校将会派队来湾区参赛。北加地区的选拔赛订在5月21日,目前已有21队报名参加﹐超过历届。

另外﹐全美中文学校联合总会12个地区的分会会长或代表也将聚集湾区﹐参加年会。

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创会会长马必超出席了记者会﹐并讲述当年艰难的建校历程和活泼的活动形式﹐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支持。

新唐人记者 卢英 范迪 旧金山湾区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