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军校毕业生抗议服役地分配

【新唐人】星期天(4月30日)大约一千名伊拉克逊尼族军校毕业生在巴格达抗议对他们服役地区的安排。

在靠近费卢杰(Falluja)的哈班尼雅(Habbaniya)基地抗议者们说他们对被派驻的地区不满意,因为当时答应他们毕业后返回家乡服役。

一些抗议者脱下衣服扔在地上表示愤怒。一些抗议者冲着指挥官喊叫说不干了。

指挥官说:“我们之间没有协议,想走想留随便,门宽的可以让一头骆驼进来。”抗议在毕业生和指挥官谈判后结束。

一位参加谈判的毕业生说:“我们以为我们来自哪里就会被派到哪里,但两天前军队指挥官告诉我们来自费卢杰的将到加伊姆(Qaim)去,来自加伊姆的要到费卢杰服役。”

在萨达姆统治时期,逊尼族人占统治地位,很多逊尼人支持反抗美国和什叶族领导的政府的叛乱活动。

美国军队正在训练伊拉克人以便将来代替美军维持伊拉克秩序,美军很希望把逊尼人吸收到伊拉克军队和政治程序中来,以维持种族平衡。

美军说这些毕业生是在逊尼族反叛力量中心安巴尔(Anbar)省招募伊拉克士兵计划的一部分。

驻扎在费卢杰的美军陆军上校尼古森(NICHOLSON)说:“一个团结的军队是安巴尔的唯一前途,当人们朝窗外看到军队时,他们应该可以说‘这是我们的军队’,现在我们正朝这个方向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