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表示美国油价高涨并非供应不足

【新唐人】美国油价格星期二(5月2日)上升至每桶$75,接近在4月间破纪录的$75.35。但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商沙特阿拉伯表示,目前价格飞涨并不是供应不足的结果。

沙特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在华盛顿特区的战略和国际关系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Relations)的演说中指出,目前高涨的原油价格是由于市场不稳定,并不是供应不足,这种状况对生产商或消费者来说都不利。

纳伊米表示,沙特阿拉伯承诺与美国共同努力维持石油市场稳定,包括计划增加生产,在2009年之前达到每天1千250万桶。

纽约能源交易公司“重要期货”(Paramount Options)的总裁卡本(Raymond Carbone)表示,在石油价格高涨至目前的水平时,沙特阿拉伯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已经不起作用了。

能源分析师表示,伊朗紧张情势持续提供油价走高的背景支撑,尽管目前油市供给状况仍然稳定,但市场已经预先反应伊朗与联合国冲突之下,可能产生油源供给减少的变化。另外,受玻利维亚总统宣布的将能源产业国有化的冲击,也促使国际油价继续走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