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被列入“特别关注国”

【新唐人】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于5月3日发表的2006年度《国际宗教自由报告》,审查了包括中国在内的11个国家的宗教自由状况,由于中国“严重侵犯宗教自由”,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的表现仍然很差,再次被列为“特别关注国”。

报告中指出,2005 年8月,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史无前例的对中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考察访问,发现中共政权在尊重宗教自由和良心自由方面的表现仍然很差,建议国务院继续把中国列为今年的“特别关注国”。

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成员理查-兰德博士强调,中国著名的宗教领袖及信徒因宗教信仰而持续遭到关押、逮捕、酷刑和虐待,有些甚至被判处徒刑或劳教。地下基督教团体、藏族佛教徒以及被政府视为“邪教”团体的成员都受到中共当局更加严密的监视。

报告中指出,中共政权自1999年开始禁止法轮功以来,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送到劳改营或精神病院洗脑,约有一、两千名法轮功学员因警察的暴力而丧生。由于中共司法不透明,被监禁的法轮功学员人数和实际的遭遇很难得到确认。从外交人士、国际人权组织及香港人权活动人士提供的大量证据来看,法轮功学员仍然遭到中共当局大规模的残酷镇压。”

报告指出希望美国促请中共停止对宗教和精神团体进行镇压的侵权行为,释放所有宗教异见人士,特别提出要中共政权停止利用过滤器对相关宗教自由、人权的网站及电子邮件的限制。

除了中国,伊朗、北韩、缅甸等也被列为“特别关注国”。

新唐人记者 林 洪 冯 政燚 为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