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位人权律师将赴美为王文怡辩护

【新唐人】中国维权律师杨在新与张鉴康在5月9号表示:基于一个律师的职业良心与道德,他们自告奋勇愿意赴美担任王文怡的辩护律师。以下是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维权律师杨在新:【这个事情(为王文怡辩护)是我主动跟他联系的,是我跟张鉴康律师商量以后是我首先提出来的】

杨在新表示:她因为救人心切,才会在那样的场合发出她的声音,这个行为应该得到像美国这样民主国家的支援,所以他们坚决要为王文怡辩护。

张鉴康律师:【我认为一个律师如果他有良知的话,作出这样的决定来为她辩护,可以说这是个良心的选择。】

高智晟律师认为:此次若真能成行的话,应该会先与美国当地的律师就程序及技术问题做沟通。

高智晟律师:【我们需要关注的是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程序技术的方面,的协学和适应问题,另外适当的了解美国这种程序技术和美国的一些基本的这种审判的运作方式和心里结构,都可能多做一些研究。】

王文怡在5月9号也表示:高智晟、杨在新与张鉴康3位律师都曾接触到大陆的法轮功学员,对于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残酷迫害有很深的了解。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