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经济陷入困境民众生活艰难

【新唐人】自从伊斯兰激进组织哈马斯执政以来,由于哈马斯的暴力主张,西方国家切断经济援助,巴勒斯坦经济危机持续加深,虽然目前启动了绕过哈马斯的四国人道援助,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依然艰难。

从3月起巴勒斯坦政府已无法支付16万5千公务员的工资,星期三,一位巴勒斯坦官员说因为政府没有钱,以色列的汽油商已经停止了对西岸加油站的供给。为了防止短缺,人们纷纷用瓶子装汽油,一位当地居民说他们可能要返回过去的时光,骑毛驴代步了。

在西岸城市拉马拉,金融部的工作人员虽然没有工资还坚持每天来上班,上星期他们举行了示威活动,说他们已经无法负担孩子上托儿所的费用了。

在金融部工作的哈旦(HAMDAN)说:“我们的情况很困难,作为雇员,我们关心工资,这关系到我们的日常生活。”

在西岸城市纳布卢斯的教师举行罢工,并上街游行要求发工资,抗议者打着反哈马斯的标语。

星期二中东问题四方会谈成员–美国,俄罗斯,欧盟和联合国决定建立一个临时性救助机制,向巴勒斯坦人提供三个月的援助。

以色列在哈马斯当政后积极推动切断对巴勒斯坦现政府的经济援助,同时坚持说以色列不会阻拦对巴勒斯坦民众的人道援助。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雷吉夫(MARK REGEV)说:“以色列政府完全支持加强对巴勒斯坦人的援助,巴勒斯坦人民不是我们的敌人,我们的对手是极端组织哈马斯政府。我们全力支持国际社会绕过哈马斯援助巴勒斯坦人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