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法庭再次开庭审讯 萨达姆拒绝答辩

【新唐人】星期一(5月15日)伊拉克法庭再次开庭审讯伊拉克前独裁者萨达姆。萨达姆在法庭上被正式以屠杀和酷刑折磨上百名什叶派穆斯林的罪名起诉。但是萨达姆拒绝答辩,称自己还是伊拉克总统。

法官拉赫曼(Raouf Abdel Rahman)在法庭上宣读控诉,指控萨达姆屠杀148名杜贾尔(Dujail)村什叶派教徒。

1982年一什叶派穆斯林村庄曾发生暗杀萨达姆未遂事件。萨达姆后来派兵包围杜贾尔村,有400多人被捕,其中有148人被杀。

拉赫曼法官说,其中一些男子和妇女被萨达姆的军队使用“猛击头部和电击”等酷刑折磨。其中5名被折磨致死。

拉赫曼法官还宣读了148名被杀的什叶派教徒中32名当时还未满18岁的人名。法官表示,依照当时的伊拉克法律和国际法,他们都是不应该被处死的。

在之前的审讯中,检控官曾宣读字迹鉴定专家的报告,说在萨达姆签署的文件中,有份文件显示萨达姆签署了奖励与杜贾尔村屠杀案有关的情报主管的同意书。在早些时候的庭审听证中,萨达姆承认签署了有关文件,并承认是他下令处死148名村民的。

目前萨达姆还被起诉在80年代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包括在哈拉比亚村用毒气一天之内毒杀5000多平民。如果这些罪名成立,萨达姆预计将面临死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