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总统感谢俄国提供经济援助

【新唐人】星期一(5月15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和俄国总统普京会面时表示感谢俄国的金融援助,据悉对巴勒斯坦更多的援助将在议事日程上。

自从激进组织哈马斯赢得国会大选胜利后,西方主要的捐赠国停止了对巴勒斯坦的经济援助,巴勒斯坦面临经济崩溃。

阿巴斯在黑海度假圣地索契(SOCHI)和普京会谈时说:“我们对俄国的帮助表示尊敬和感谢。”

俄国已经把1千万美元的紧急援助资金绕过激进组织哈马斯政府,汇往由阿巴斯办公室控制的一个账户。

国际调停的四方力量-美国、俄国、欧盟和联合国上个星期同意建立一个新的机制来援助巴勒斯坦人民。

巴勒斯坦政府目前欠债13亿美元,没有钱给16万5千公务员发工资,使西岸和加沙地带的经济困难雪上加霜。

在美国提议下主要西方捐赠国已经冻结了所有外国援款,要求哈马斯承认以色列和放弃暴力并认可现存的和平协定。

阿巴斯说“和平路线图”是中东和平的要素,使和以色列的谈判成为可能,希望新的以色列政府能近早重开谈判,他还说:“我们是他们的伙伴,相信和平的解决方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