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积极争取叩关世卫组织

【新唐人】本月22日将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世界卫生大会,台湾今年将第十度争取加入世卫组织。5月16日,台湾外交部举行中外记者会,说明台湾希望参与WHO,作为在全球防制禽流感卫生合作的一环。

台湾外交部次长高英茂:“假如台湾有疾病这种禽流感的话,在两三个钟头之内就会传遍整个东南亚,包括香港包括大陆。”

台湾外交部次长高英茂指出台湾属于飞航大国,与东南亚、香港一星期有1200架次飞机往返,与港澳飞航有550航次,人员往来密切。 中共以政治因素阻挠台湾加入WHO造成防疫漏洞,可能使得全球都遭殃。

卫生署署长侯胜茂:“世界各地的卫生专业人员大家ㄧ致认为;台湾应该在防疫工作扮演很重要角色,也就是台湾应该加入世界卫生组织。”

台湾今年第十次争取加入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除了与往常一样通过各方努力,同时也将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专业的“有意义参与”。 台湾总统陈水扁将于十九日透过视讯会议,与日内瓦对话进一步推动台湾加入WHO。

新唐人记者 王佩华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