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媒体名人沈野 谈中共杀戮历史

【新唐人】港台两地媒体名人:沈野,于2003年出版了“月是异乡明”一书,记述作者亲身经历的中共十年土改的血腥过程。5月16日,本台记者就文革四十周年,独家专访了沈野先生。

沈野,故乡广东潮汕,其回忆录:“月是异乡明”,酝酿四十年,纪录毛泽东统治下中国人民惨绝人寰的遭遇,以致宁愿流浪在外,也不愿回家。

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沈野:“从我十二岁开始,一谈起家乡我就害怕,我宁可流浪在外面,我不愿意回家乡。”

沈野十二岁,正值中共进行土地改革,被划为反革命份子,与其母经历长达十年被清算、斗争的血腥岁月。

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沈野:“前一段日子的时候,我每天都会做恶梦,梦到被五花大绑,梦到抓去枪毙,经常在梦中惊醒起来。”

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沈野:“每一次看到那个斗争大会,那实在穷凶极恶,惨无人道的殴斗,我怕的不得了,因此,那种生活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叫做生不如死。”

因此沈野强调,世人只知文革的惨无人道,却不知在文革之前的土改,更加暴虐、冷血。

沈野,为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曾为香港亚洲电视总顾问与董事,他庆幸儿时并未因共党残酷迫害而发疯、惨死,得以将埋藏四十年的记忆,做最真实的见证。

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 沈野:“我站在一个人道、跟人性(的立场),我就知道共产主义是绝对失败的,哪里有人斗争自己的爸爸?斗争自己的老师?枪毙自己最亲爱的人?”

沈野表示中国人民应永远记住土改、文革血腥浩劫。

台湾独家报导周刊创办人 沈野:“为什么今天没有人在大陆、没有人敢纪念、集会,来批判文革,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敢来纪念批判土改?土改所死掉的那几百万的冤魂,他的子弟、他的子孙现在还存在,为什么没有人跟他的爷爷、跟他的奶奶击鼓鸣冤?中国人是这样的冷血吗?中国人是这样的健忘吗?中国人是这样的没有良知吗?中华的大地上是这样的冷漠吗?”

“罪刑与仇恨也许可以被赦免与宽恕,但是绝不容许被遗忘与被刻意掩饰,因为它是历史的反思,也是人类的殷鉴。”或许这就是沈野为何书写此书最大的意义。

新唐人电视 茅志刚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