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庆祝第十届亚裔传统月

【新唐人】对于加拿大的亚裔移民来说,联邦政府法定的五月亚裔传统月是一个重要的节日,它不仅能展示亚裔传统文化的精髓,让亚裔的后代学习祖裔文化,同时更促进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的发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温哥华的相关报道。

今年五月是温哥华第十届亚裔传统月,5月16日由台加文化协会、慈济基金会主办的“台湾情、加国爱”的展览于温哥华市中心图书馆登台,成为本届亚裔传统月的亮点之一。

台加文化协会会长周洪才介绍此次展览的主题是台湾的过去和现在:台湾的老百姓也展现了一份对人、对社会的关爱和协助弱势。

慈济基金会执行长何国庆:我们慈济的人在这�做了很多的慈善工作,也服务很多人,不管是病人、不管是学生、老人,原著民,所以我想这个精神也是共通的,都是发挥人类的爱。

在开幕典礼上,温哥华亚裔传统月主办单位主席Joy Lin Salzberg、温哥华福尔摩沙学院院长JuliaTajiri出席并表示祝贺。

此次展览讲述了130年前一位加拿大传教士马楷去台湾创办医院、学校,因其对台湾的贡献被誉为台湾的“英雄”,而近年来移民至加拿大的台湾人也以爱心回馈加拿大社会。

亚裔传统月执行理事当.蒙哥马利(Don)希望其他族裔的人也来参加5月在大温地区举办的各色活动。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温哥华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