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克伦族逃难至泰国边界

【新唐人】过去数月以来,有800多名缅甸境内少数民族克伦(Karen)族人,为逃避缅甸均政府近10年来最大的攻击,避居在邻近泰国边界的临时丛林营地。

许多家庭步行数星期,穿过疟疾肆虐的森林,以逃避仰光政府所属的”国家和平与发展会议”(State Peace and Development Council

逃难的克伦族人居住在离泰国一英哩(1.5公里)的一处陡峭山谷,并受到克伦族解放军(Karen National Liberation Army)游击队的保护。难民们说他们的亲友被谋杀、村落被烧成灰烬而且埋上地雷。

截至上个月为止,已有815名难民穿过丛林,来到克伦营地,他们来到这个邻近萨尔温江(Salween River)的茂密丛林中的200座竹屋所组成的营地时,全身又脏、又筋疲力尽,而且生着病。这座营地4月5日才开放。

这座新建营地中也建造一座学校,将在6月初开课,以教育390名儿童。难民中有四分之三是儿童,而且随着每天新到难民的人数增加,到达营地时通常都是饥饿和病痛交迫。

邻近萨尔温江这个新营地的一位领导人比德说,”缅甸军政府迫使克伦人离开原有居住地,这表示他们不要克伦人居住在原有的村庄及地区。”

克伦人约占缅甸5千2百万人口的10﹪,主要信仰基督教,已在缅甸东部为独立与政府军奋战50年,这场冲突可说是世界上最长的争战之一。

根据克伦邦内的难民救援团体报告,自去年11月起,缅甸军方就对这个地区采取强烈的攻击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