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集中营幸存者回忆惨痛经历

【新唐人】在教皇本笃(Benedict)十六世即将访问波兰之际,前德国纳粹奥斯维辛集中营幸存者提奥法拉-斯萡玲(Teofila Silbering)回忆当年身陷集中营的痛苦经历,赞扬教皇为联合犹太人和基督徒而作出的努力。

二战期间纳粹头目希特勒计划对犹太人实施种族灭绝,设立了许多死亡集中营。斯萡玲被关入奥斯维辛集中营时只有14岁。

直到今天,斯萡玲对她跨入集中营大门时的情景还是记忆犹新。

斯萡玲回忆到,她和数百名犹太人被当时的医生约瑟夫-门格勒(Joseph Mengele)当作实验品。她说:“我们被注射破伤风病毒,然后他们从我们的血液中提取血清给德国士兵使用。我们当时发高烧,很多人昏迷不醒。我没有死,这真是一个奇迹。那时,当他们把我带到实验室时我却感到高兴,因为在那里我会得到一块面包,还有水可以洗脸。”

斯萡玲接着说:“我非常尊敬教皇本笃十六世,因为他踏着约翰保罗二世的脚步前进。他令人尊敬,不仅仅是因为他使犹太人与波兰人和解,他也使犹太人与全世界和解。就象称犹太人为兄弟的保罗二世一样,教皇本笃也在铲除种族歧视和种族灭绝。

德国牧师满夫雷德-德斯莱尔斯神父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地方。对受害者和这段痛苦经历的反思和医治也是非常重要的。反思这段历史可以使我们建立一个更好的世界,在欧洲各国建立互相信任,尤其是为天主教和犹太教之间的关系打下良好的基础。我希望教皇本笃十六世的访问将有利于达 到这个目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