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黏土的邀约

【新唐人】台湾高雄市立社教馆正在展出的彩宫格黏土展,作品融合了雕刻、塑造、工艺与彩绘的各项技巧,灵活多元的创作组合,充分展现出黏土美的境界。请看本台记者来自高雄的报导。

传说女娲是用泥土造人的,彩宫格黏土展的人形娃娃,虽然是用黏土做的,感觉却非常光滑细致,栩栩如生。

彩宫格专业教师林水云:“我觉得个人啦!是觉得筑梦踏实,人生才充实嘛!在这一段学习的领域�,我吸收到很多的突破,在我做的有儿童、人形、花艺,那我在每一件作品里面,都赋予它一个生命力在。”

纸黏土起源于十八世纪的法国巴黎,后来传至日本,是废弃的纸制成浆,加上树脂,并溶合石头磨成的粉,制造成的,据说既不伤手,又很环保。尤其近几年生产的超轻土及各种性质的优良粘土,可以省略上色的时间,减轻作品的重量,作品也日升月异。

不论是夏日的午后,梦中的少女,或者是迷人的花束,欢乐的迪斯尼乐园,每件作品都展现着动人的光彩,让大众惊艳。

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人们,致力于科技文明的发展并享受着丰富的物质生活;曾几何时,是否已失去了生命中的光与热。藉由纸黏土的多元性,或许您可将心中的那一份〝真〞完美的表达在作品上,重新拾起那一份心中的赤子之情。

新唐人记者/李涓榕•陈昭荣 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