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医生质疑中国器官移植来源

【新唐人】日前, 韩国肾脏学术会议在首尔召开。参加这次学术会议的韩国肾脏内科医生们对近年来韩国很多肾病末期患者通过中介到中国接受移植手术的情况,比较了解,他们普遍对来源不透明的中国器官移植表示质疑。

很久以来, 中国医学界摘取死刑犯的器官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 可是通过黑市中介人到中国做器官移植韩国患者人数仍然每年急剧上升。这些患者或者不知道,或者不愿意确认可能使自己良心不安的器官来源。

金縯洙医生 首尔大学医院: 我问患者器官的来源, 问他们是不是从脑死亡者身上获得, 他们100%都说不知道。

为回避道德责任, 中国医院和患者不谋而合决口不提器官的来源, 但事实上韩国医生对这种情况非常了解,幷表示了忧虑。

吴崙圭医生 首尔大学医院: 没有经过正常途径得到的器官, 不仅违反道德,在医学上也会出现很多问题。

朴兑镇医生 汉江圣心医院: 器官来源不透明的移植手术, 涉及到违反伦理道德, 急需制定解决方案。

最近, 海外一些媒体披露中共劳教所活体摘取囚犯器官的恶行,要求对此展开调查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金縯洙医生 首尔大学医院: 为治疗自己的疾病可以接受别人提供的器官, 但绝对不能把它视为一种商业手段, 也不能在违反个人意愿的情况下摘取器官。

新唐人记者 杨云 韩国首尔 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