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正毅大陆刑满释放 被香港廉署通缉

【新唐人】曾被称为上海首富的周正毅,星期五在上海刑满出狱。但他在香港因涉嫌诈骗案,目前仍然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虽然港府表示会秉公办事﹐但因案件涉及中共高层﹐估计在香港审理周正毅有一定的困难。

香港传媒星期五都以大幅版面报导﹐前农凯集团董事长周正毅当天出狱的消息。不过﹐周正毅因涉嫌串通妻子毛玉萍诈骗上市公司股东,目前仍然被香港廉政公署通缉。廉署发言人表示,一旦周正毅进入香港境内,会依法拘捕。但因为中港两地未达成引渡条例﹐是否成功受审尚成疑问。

状告周正毅的上海东八块拆迁户代表、香港居民沈婷﹐希望港府能够坚持香港法治精神。

上海拆迁户代表沈婷﹕我们希望他回到香港受审,这样对香港法律也有一个公正的交代,现在 毛玉萍已经被判有罪,周正毅不到案的话﹐对这个案子有一个欠缺,也是香港司法史上的一个遗憾。

但她估计因为案件涉及上海帮黄菊、陈良宇等中共高层﹐周正毅成功回港受审有一定难度。

另外﹐因揭露周正毅案而被中共当局非法判刑三年的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也将于6月5日出狱。妻子蒋美丽对当天能否成功接到丈夫感到担心。

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的妻子蒋美丽﹕他们可能会在我前面去把他带走,因为他怕有老百姓会去接他。他们在这个月23号到我家里来过了,曾经给我提出这样的要求。

周正毅在2003年5月被中共扣查,2004年6月因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和虚报注册资本罪被判监3年。而妻子毛玉萍则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被判监58个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