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提名结果揭晓

【新唐人】台湾国民党星期六(5月27日)举行台北市长及高雄市长候选人提名初选,台北市以郝龙斌胜出,将代表国民党角逐台北市长选举,高雄市则因无人超过30%的门槛,将进行第二次初选才能决定人选。

这次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将以两项结果核算,就是27日的投票结果占30%,另外就是之前的民意调查结果占70%。

在台北市长初选党员投票部分,丁守中以10,730票胜过郝龙斌的6,412票,赢了4000多票,但民调部分,三家媒体的民调结果都是由郝龙斌大幅领先,以近7:3的悬殊比例获胜,因此,加计党员投票及民调结果后,郝龙斌的总支持率59.683%,丁守中则是40.317%,因此郝龙斌胜出,选举结果将报请国民党中央核定后,宣布提名郝龙斌代表国民党竞选下一届台北市市长。

国民党台北市长提名候选人郝龙斌:

“民主机制是大家所认同的透过这样民指机制产生的候选人,我们才能够团结、才能够和谐,这也是国民党未来的希望。”

郝龙斌曾经担任过环保署长,其父亲郝伯村则是前行政院长。这次选举是国民党第一次正式施行党内初选制度,对于国民党内建立公平民主的选举机制,有着重大的指标意义,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明居正:“在一个社会中唯有主要的政党和主要的在野党 都比较民主比较健全,这个社会的民主政治才会发展的更好。”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27日表示,希望透过初选制度凝聚党内共识,至于这次国民党高雄市长提名初选则因为无人超过30%的门槛,将进行第二次初选才能决定人选。

新唐人电视 吴雅婷 符济显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