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世界卫生大会总结

【新唐人】日内瓦第59届世界卫生组织年会于5月27日结束。联合国大楼上,下半旗的世卫旗帜,会令人想起在年会开始不久前,世卫总干事李钟郁因病去世。虽然世卫年会笼罩在这个阴影下,这一周在充满哀思的气氛中,还是探讨了许多重大的世界健康问题。请看本台记者从日内瓦发来的报导。

日内瓦第59届世界卫生组织年会于5月27日结束。为了防止大流感在世界上蔓延,使国际间的交流不受太大影响,本次年会做出了提早实行国际防疫法计划的重要 决策。 “这个计划不用等到2007 年6月才实行,现在已经可以开始准备了,万一禽流感大流行病爆发,就可以实施一些更恰当的防范措施、培养更多有关方面的工作人员。 ” 〔世卫发言人Fadela Chaib 女士〕

年会也探讨了一个不容易解决的问题,一些国家非常缺乏医护人员,因此特别成立了世界卫生医护人员协会,目标是在发展中国家培训符合标准的医护人员,另一方面研究如何避免医护人员移民到发展国家。

在健康方面,讨论了有关消灭骨髓灰质病,爱滋病治疗及禁烟方面等的问题。另外也谈到了贫穷问题,这个问题滋养了许多疾病的存在。关于贫穷问题,来自人类健康行动协会的Jourdan医生谈到,希望不要忘记李钟郁已故总干事的计划﹕她说:“去年他以世卫的名义与" 贫穷问题”作抗争。 然而," 贫穷问题 " 使穷人没法得到最低限度的健康保障,连人类最根本的尊严也无法维护。 必须让他们能好好生存下去,而不是像现在过着苟延残喘的生活”.

世卫发言人Fadela Chaib 女士认为,对世卫组织来讲,每年有关健康方面的问题源源不断:“我想只要人活着就没有办法避免生病和死亡。世卫组织所担当的角色是去帮助那些最脆弱的群体,减低他们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

新唐人记者昂克, 陈文瑞士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