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夕山东公安闯入孙文广家搜查

【新唐人】5月26日下午,十多名公安闯入孙文广教授在山东大学的居所,强行拿走他用来通讯与写作的两台电脑及28张磁片,孙文广并被带到山东大学公安处审讯3个多 小时。为此孙文广表示强烈抗议;网络作家杜导斌认为在六四前夕,中共用此非法手段为的是警告知识份子封口。

孙文广强烈抗议山东济南历城分局警察侵犯人权,

‘没有搜查证据的情况下,就到我家里来进行录像和照相,最后拿走电脑,还把我调去进行盘问,这个行为完全是侵犯人权的行为’。

孙文广认为当局在六四前夕盘查他,与他25日发表的〈六四韩国518与奥运会〉有关,当年518事件,韩国总统全斗焕下令开枪打死一百多名学生,和大陆八九年六四很类似

‘韩国利用1988年汉城运动会的机会,争取民主诉求, 把全斗焕赶下台, 518事件就平反了, 我们应该学习韩国走民主化道路, 抓住2008年北京奥运会, 在这之前争取中国的民主化。’

2003年曾因发表文章被当局抄家拘捕并判刑三年,目前缓刑中的网络作家杜导斌建议孙文广向法院提出控告:

‘(公安)擅闯民宅、执法人员违法行动,我的建议就是,孙教授应该向法院提起告诉,控告他们拿走电脑检查,追究非法取证,向检察院申诉公安不遵守法令程序。’

杜导斌认为,六四前夕,中共用这种非法搜查的手段制造恐惧,无非是对知识份子的警告行为,为的是稳定其一党专政。

新唐人记者 林洪 唐宇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