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布袋戏在纽约中华公所大受欢迎

【新唐人】作为亚裔传统月台湾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5月29日在纽约中华公所演出的一场精彩的布袋戏,让在场的200多位观众兴致勃勃。请看详细报导。

来自台湾的“台原偶戏团”,于5月29日在纽约中华公所演出一场精彩的布袋戏“马克波罗”。诙谐的剧情、各具特色的戏偶造型、精致的服装和生动的表演,让在场的200多位观众掌声阵阵。纽约经文处夏立言处长、中华公所主席伍瑞贤、纽约侨教中心主任张景南等也全程观看了演出。

布袋戏“马克波罗”是年过七旬的布袋戏泰斗陈锡煌老先生,针对外国朋友设计的。为了保证台湾艺术的原汁原味,整场戏以台语表演,并配有中、英文字幕,让不懂中文的西方人也能看懂。

中华公所主席伍瑞贤:“跟我们普通的所看的不一样,我们这次可以是文化交流。这是联成公所他们介绍来的,我们有机会也希望再有同样的表演。”

“台原偶戏团”成立以来,曾经到二十多个国家演出,从中美洲国家到英国皇家音乐厅,从柬埔寨的乡下到西班牙、荷兰等国家的剧场,都有“台原偶戏团”的足迹。

这次“台原偶戏团”到纽约演出,由纽约侨教中心、大纽约客家会、纽约台湾会馆、中华公所、美东联成公所等联合主办,是亚裔传统月台湾文化周系列活动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