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世界举行纪念活动庆祝端午节

【新唐人】今天是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人沿袭了2千多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重午、午日。虽然名称不同,但古老的风俗不禁相同。每到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挂钟馗(KUI)像,熏艾叶,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佩香囊。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天本台记者从各地发来的庆祝端午节的综合报道。

2006高雄龙舟赛决赛

2006高雄市龙舟赛在端午节当天在爱河举行总决赛,其中竞争最激烈的公开男子组,冠军奖金30万元,由杨定国服务处队与中钢队出线争冠,数千热情观众挤满爱河两岸加油打气。

公开赛男子组总决赛结果是杨定国服务处队夺得冠军及奖金新台币30万元,中钢队屈居亚军及奖金新台币20万元。

叶菊兰代理市长表示,今年9月26号将有国际龙舟邀请赛,所有参加端午节龙舟赛的队伍可以再来一次,接着还有2009年世界运动会国际龙舟赛,一连串划龙舟竞赛精彩可期,只能用四个字”盛况空前”来形容。

2006年台湾嘉义赛龙舟庆端午

2006年台湾嘉义五月五,龙舟庆端午活动,在东石乡渔人码头热闹举行。现场有来自全县的二十八支队伍参赛。

“这个一年一度的龙舟竞赛,让我们的民俗活动能够继续传承,除了办龙舟赛能够带动人潮,让我们这个地方能够发展以外,当然我们也是祈求能够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整场龙舟竞赛、在嘉义县政府与县议会的表演赛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并吸引许多人潮参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