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指中资银行无准备金坏账约2200亿美元

【新唐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于30日发表中国银行体系不良贷款(NPL)特别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大陆中资银行账目中,没有资金准备的坏账损失约2,200亿美元,比银行体系的资金储备多出三分之一,显示中国银行体系资产质素依旧疲弱。

惠誉在该份报告中估计,中国大陆的银行账目中,没有资金准备的坏账损失约2,200亿美元,比整个银行体系的资金储备多出近三分之一,如果加上那些已经被政府从银行账目中清除的坏账,总额接近7千亿美元。

惠誉认为,讨论银行体系考虑资产素质,应当将有资金准备的坏账与没有资金准备的坏账区别开来。

惠誉表示,没有资金准备的坏帐损失,高度集中在中国大陆尚未重整的机构,譬如中国农业银行。该机构进一步说,以国际标准而言,中国的银行体系资产素质仍然较弱。

业界人士认为,对于上市公司来讲,一旦由于无法收回贷款而不得已提取坏账准备金,那该笔账则会记入公司的经营成本,进而侵蚀该公司利润。若提取金额巨大,公司业绩必定会受到巨大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