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人趁乱抢劫政府仓库

【新唐人】星期五(6月2日),东帝汶青少年在杂乱无章的帝力市,无视巡逻的外国军队以及迅速赶到现场的本地和葡萄牙警察,抢劫了政府的一间仓库。

一群群青少年闯入仓库,运走办公器材,家具和电脑零件。仓库的隔壁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米仓,几天前就已经遭到抢劫。男孩,青年人和老人,用车装走了衣物,椅子和电脑零件,在该地区巡逻的澳大利亚士兵无力阻止。

当地警察与葡萄牙警察,手持自动武器,身穿防弹衣,轰赶着抢劫者。但是这些抢劫者们无视他们的存在,径自从仓库运走东西。

东帝汶总理阿尔卡蒂里上月解雇了600名军人,引发了东帝汶的危机。暴乱加深了东帝汶独立英雄古斯芒和总理阿尔卡蒂里之间的矛盾。

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外交部长若泽•拉莫斯•奥尔塔说,该国已经对政府非常失望。一支由澳大利亚人率领的国际维和部队目前在东帝汶驻守,努力让所有警察和士兵卸下武装,并全面掌控安全事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