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扰台湾立委邱毅北大谈新闻自由

【新唐人】台湾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邱毅,原定上月28日于北京大学,针对近日揭露台湾第一家庭弊案过程,做新闻自由价值的演讲;但在最后一刻被中共官方取消。邱毅 星期五,于国民党立院党团办公室接受本台专访,他表示:中共将其捧为揭弊英雄,却不承认新闻自由与民主核心价值,是自相矛盾。

中国大陆媒体对陈水扁女婿遭收押进行大肆报导,中央电视台甚至实况连线采访被称为台湾揭弊英雄的邱毅。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也向邱毅发出演讲邀请。

邱毅于上星期六抵达北京,对台湾媒体透露这次演讲的主题为台湾新闻自由价值。当天晚上,北大校方希望邱毅只做个人演讲,取消学生提问,被邱毅拒绝。后来,中共希望邱毅不要到北大,建议邱毅到他处演讲,但都被邱毅拒绝。

国民党立委 邱毅:“中共的官方后来做了很多的解释,它说不是取消而是转移,因为它愿意安排我到复旦,上海复旦或广州中山去,可是问题是我不是魁儡,我不可能接受。”

邱毅强调在台湾之所以能够揭弊成功,新闻自由,是重要元素。

国民党立委 邱毅:“没有新闻自由的话,我揭弊的对象是第一家庭,是总统以及总统旁边的人,如果媒体没有新闻自由,他们怎么赶跟着我去做呢? ”

邱毅指中国大陆此刻贪污腐败严重,唯有开放新闻自由,促进民主,才能保障中国经济发展成果。

国民党立委 邱毅:“你(中国)经济发展但是民主不够成熟,到最后你一定会被所谓的贪腐势力,吞噬掉了经济发展的成果,那时候严重区域发展的失衡,跟贫富差距的扩大,恐怕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必须面对的后遗症。”

面对多数中国人想推动新闻自由,但却遭到相当成度的压制,邱毅鼓励广大中国人民要勇者不惧。

国 民党立委 邱毅:“因为很多的人在中国想推动新闻自由和民主,但是遭遇到相当成度的迫害或者相当程度的压制,我觉的只有不怕压制,例如说我敢在北京的土地上面讲出那 样的话出来,其实你敢勇敢的去面对统治阶级的挑战,就会达到效果,当你面对统治阶级的挑战你退却了,你的效果就没有了。”

新唐人电视 陈政祥 徐意雯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