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万人烛光晚会吁平反六四支持维权

【新唐人】香港是中共操控的中国土地上唯一一片可以公开纪念“六四”的土地。星期日,4万4千港人参加了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举办的“六四”17周年烛光晚会,除了要求平反六四,还支持大陆的维权运动。

点点烛光照亮了维多利亚公园4个足球场。市民在歌声中、口号中纪念“六四”17周年。

支联会代表向纪念碑献花、鞠躬,点燃火炬,象征薪火相传,并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今年除了要求平反六四之外,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还特别提到维权。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近年国内的维权运动风起云涌,有燎原之势,可以说这是八九民运反贪污、反腐败的的延续。

前学运领袖王丹在录音讲话中也谈到前途光明。前六四学运领袖王丹:我们对胡温新政的希望彻底的落空。另一方面,我们看到以律师为首的维权运动轰轰烈烈,换句话说,在民主运动的旗帜下,中国的未来依然充满着光明。

参加集会的市民不少扶老携幼,甚至有人推着轮椅前来,年年如此。香港市民:本来我们不想她(旁边的80岁老太太)来的,但她担心今年不来,明年不知道来不来得了。

香港市民:让她(旁边的两岁幼孩)认识一下“六四”是怎么发生的,让她早一点认识“六四”这件事情。

香港市民:有真正的民主自由,这样六四事件才不会重演。

也有10多名中学生首次参加集会。香港中学生:我们长大了,我们感觉到有一个责任,在香港这个有自由的地方,站出来争取我们应该争取到的事情。

17年来,香港市民风雨不改地在这里悼念六四死难者,是因为他们没有办法淡忘历史,并期望民主中国尽快到来。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