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住家成牢房六四期间不许出门

【新唐人】房子被拆迁的上海访民孙喜成向本台记者表示,六四期间,政府不让他出门,把他的家变得像牢房一样。

孙喜成说他一打开门就看到外面的两个联防队员,白天坐在自己带来的门板上,晚上另一班队员就睡在那儿。

孙喜成:“我现在在家里就像牢房一样,就是你在家里,他们都想尽办法把你弄到旅馆里面去,这样他们才感到更放心,因为有过在家里被我逃出去,也有过的。”

孙喜成表示,中共官方对于六四的说法是一回事,做法又是另一回事,前后矛盾。

孙喜成:“我现在就是搞不懂,政府不是说六四是一场风波吗?既然是一场小小的风波,对政府来讲也就是无关紧要的小事,既然那样的话,为什么要采取这种强烈的措施?”

孙喜成说中共把他拘禁在家,违反了宪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禁止非法拘禁和剥夺公民的人身自由。

孙喜成:“还有宪法第三十三条在今年两会时修定过,增加了一条,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那我搞不懂,像这种政府非法剥夺人身自由,是不是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表现呢?”

针对中共不让民众上访担心会影响“社会稳定”,高智晟律师表示过:“中共老是觉得社会不稳定,人们如何如何,其实是中共每天都在大量制造社会恐慌,大量地制造不稳定因素,谈何稳定?”

新唐人记者 岳芸 陈静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