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环保总局说中国生态环境日益恶化

【新唐人】星期一(6月5日),中共环保总局在世界环境日发布文件,说中国经济增长目标和环境保护有着直接的冲突,生态环境进一步恶化。

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中共环保总局发布了一个文件,提醒公众注意烟尘覆盖的天空和有毒物质对河水和饮用水的污染。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Zhu Guangya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保护环境方面有很多潜在的危险。”

中共承诺保证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平衡,但一年来,沙尘暴使北京蒙上了一层沙土,数起化学泄露、爆炸事件污染了主要的河道,使中共统治下的中国环境问题成为全球的焦点。

另外,环保总局还发布了令人担心的中国环境评估,大约60%的领土生态脆弱,90%的自然草地退化、沙漠化并成为沙尘暴的来源,自然湿地面积被农垦和工业扩展挤压的越来越小。

近日,中国科学家警告说,长江已患“早期癌症”,如不能尽快从根本遏制污染,5至10年后,长江很可能会重蹈黄河和淮河的覆辙。

据中共官方媒体报道,目前中国有70%的河流和湖泊以及90%的城市地下水源受到污染,已影响到居民的饮水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