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巴伐利亚手指角力冠军赛

【新唐人】虽然巴伐利亚手指角力赛(Bavarian Finger Wrestling Championships)不像世界杯那么受到重视,但是它在德国南部却被视为竞争激烈的运动。

星期天(6月4日),人们聚集在奥地利城市鄂尔(Erl)角逐阿尔卑斯山的冠军赛。

这听起来可能很可笑,但是在这个地区,成年人的手指角力赛并非笑话,它被视为荣誉和威望的象征。

这项比赛一开始时,两名对手坐在桌子的两边,每个人用中指握着橡皮圈。第一个将对手拉出桌子或是将橡皮圈从对手的手指中扯下的就是胜利者。

参赛者可以花几个小时的时间做赛前训练。但是观众可以藉由欣赏乐队演奏音乐轻松一下,或是在啤酒帐棚饮酒作乐的空档观看比赛。

手指角力选手马勒(Johann Maller)说:“这是巴伐利亚和整个阿尔卑斯山地区的生活的一部分,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这项比赛在巴伐利亚是有组织的运动,除了轻量级之外,成年参赛者被区分为9个重量等级。这项比赛可以追溯至17世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