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副主席与高智晟64谈中国人权

【新唐人】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于6月3日发表了致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的一封公开信,随后他与高智晟律师于北京时间4日下午4时电话交谈了一小时四十分,二人就中国的人权现状,及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等交换了看法。

爱德华在电话中表示,他一直在关注高智晟律师的情况,对高智晟律师在人权方面坚持不懈的努力表示敬佩,并会尽自己所能呼吁、促成欧盟的人权官员能与高律师这样的维权人士会面。

在谈到结束中共专制问题时,爱德华表达了他自己的感受:“在东欧共产极权解体之前,我还看不到共产制度在他们国家里有很快崩溃的迹象。但是,不久之后,这些国家就相继地解体。而这次的中国之行,让我明确地感受到了中共即将解体。”

在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爱德华副主席详细地向高律师询问了法轮功群体在大陆所遭受的迫害。高智晟律师表示通过他的亲身调查,法轮功在中国所遭受的迫害是外界断难想像的:“我真的难以想像我们的政府、我们的西装革履的官员能作出如此不通人性的冷血的残暴事件。”

高律师在回答爱德华询问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事件时表示,中共目前对法轮功群体所行之罪恶,是在对整个人类犯罪,是对整个人类的挑战。高智晟:“这样的罪恶必须终止,一分钟都不能再延迟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然后毁焚尸灭迹的事件,决不亚于德国法西斯对犹太人的暴虐。”

爱德华说以他目前对中国人权现状的观察,中共不适合举办2008年奥运;但就西方政府近些年对中共态度问题上的处理,他表示高兴地看到了德国总理已经开始改变对中国人权问题方面的一贯做法,他认为这是因为梅克尔总理出身于前东德,能够深切地理解共产独裁体制的本质。

谈话的最后,爱德华说他非常高兴能和高律师通话,并会继续关注高律师及法轮功群体的人权问题,他并期待将来两人见面时,他会拿一瓶最好的威士忌招待高律师。

新唐人记者高洁 唐宇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