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吁改达尔福尔治安保障物资分配

【新唐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星期三发出警告﹕由于苏丹达尔福尔地区的治安情形持续恶化﹐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救援物资的分配工作,造成越来越多的妇女和儿童面临了饥荒的威胁。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总执行长莫利斯(James Morris)表示:由于达尔福尔地区的危险局势不断的升高,当地政府以安全为理由拒绝粮食计划署进入灾区,使得他们无法持续的将救援食物送到贫困的灾民手中。

莫利斯说,“居住在那个环境中的人们﹐正面临着流离失所的痛苦处境﹐他们已经没有办法靠着自己的能力生存下去。他们随时随地都处在危险的环境之中。而面临这些可怕问题的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今年5月﹐世界粮食计划署已被迫将送往达尔福尔救援两百七十万名灾民的粮食减半。这些人在长达三年的内战期间﹐不断的遭受着强暴、掠夺和杀戮的摧残。

世界粮食计划署同时也在检测所有苏丹政府捐赠给达尔福尔西部饱受战乱之苦的灾民的粮食﹐看其是否适合人类食用。据一个联合国的消息来源说,有 2万吨苏丹捐赠的战略储备高粱由于存放太久,已大量生虫。

自从2003年苏丹政府军与指责政府忽视人民需求的叛军爆发冲突后,达尔福尔地区的战乱﹐已造成二十万人死亡﹐两百多万人无家可归。

相关文章
评论